芊眠

我是个低学历的没有丝毫逻辑能力,也没有严肃史观,没有正常人道德感的傻子。各位哥哥姐姐饶命🙏🙏🙏

【安利| 教程 】苏俄电影推荐+ 如何找冷门电影片源

白日焰 夏天啊不要完:


  • 参考资料 【雕刻时光】安德烈 塔可夫斯基 《艺术之战 》史蒂文·菲尔德【认识电影】 [美] 路易斯·贾内梯 / [瑞典] 英格玛 | 【环球银幕】【电影手册】杂志  |  豆瓣电影


  • 不是专业人士,以下仅代表个人观点,博主阅片量大概500+的样子不算多,会有遗漏,欢迎补充。


  • 推荐多为冷门高分电影,知名度高的不推荐了



https://www.douban.com/tag/P%E8%8B%8F%E4%BF%84%E7%94%B5%E5%BD%B1%E7%99%BE%E4%BD%B3/movie  苏联电影百佳 豆瓣排行


先说一下我对苏俄电影的感觉,总的来说艺术气息很浓,而且非常挑观众。因为往往电影节奏缓慢,题材大多很严肃甚至沉重,情感表达非常克制内省,摄影和配乐一流。是看的时候很难入戏但是认真看了就很有感触的类型。


我把苏俄电影分两大类,一类是意识形态突出题材严肃的主流电影,战争片居多,也往往是大制作,高知名度电影。代表像【战争与和平】【这里的黎明静悄悄】【我是古巴】【战舰波将金号】这些。


我这次不推荐这些,一是个人原因我不太喜欢战争片,二是因为我觉得我现在没这个水平理解和解读电影里那些宏大的内容,我不了解就不应该多说什么、


另一类是像【一个人的遭遇】【莫斯科不相信眼泪】一样,关注个人,关注个体在时代中的命运。关注平凡人的恋爱,痛苦和希望。


我比较喜欢这类。介绍的重心就会放在这类上。


嗯还有提一下近年两部知名度较高的【他是龙】【花滑女王】……其实这两部电影大概因为是商业片的缘故,给我的感觉非常美式气质,不太像我印象中的俄罗斯电影(主要指剧情)摄影和配乐还是非常高水准的




首先介绍的是一部奥斯卡获奖动画短片:【没有宇宙我们无法生存




关键字: 双男主   (伪)钙片  隐喻   太空题材 


虽然只是个短篇但是苏俄电影的特质都非常突出的展现出来了…… 缓慢的节奏,温柔和残酷并存的故事,表达方式十分克制含蓄但细想之后故事极其深情。


没有宇宙我们无法生存。漫天星辰都静静地化成了雪啊,你就是我的宇宙。


看到的解读,两个宇航员隐喻苏联和俄罗斯。






影片的新颖和震撼之处,在于用了舞台剧和故事会的形式,将俄罗斯的社会横断面借12个人之口表现出来。这些令人感伤、激动、悲愤、困惑和沉默的故事不但揭示了当下俄罗斯社会的种种问题,而且回溯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和历史。

12个陪审员,就像是俄罗斯当代社会的缩影。分析案件和交流情感的过程就是理解沟通,达成共识的过程。




火热、冲动、赤诚、无暇,用生命去捍卫的古典式爱情和尊严




知乎网上好评最多的苏俄电影之一












老电影,黑白片。少见的苏俄偶像剧式爱情电影




悬疑片推荐,阿加莎原作,女主非常好看。高分悬疑片








朝闻游子唱离歌,昨夜微霜初渡河




梦境化的诗意镜头贯穿全片,用梦幻的美好真诚来反衬战争的冷酷残忍。










中东版天使艾米丽,有法式奇幻电影的气质




——————————分割线——————————————————




如何找到冷门电影片源:


推荐网站:胖鸟电影  https://www.pniao.com/  电影天堂


推荐下载一个迅雷,方便打开磁力链


如何下载电影具体操作:


https://www.pniao.com/About/downHelp

评论

热度(2788)

  1. 共2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